第08版:工事 上一版  下一版
“最美开学照是我和国旗的合照”
让理科生爱上语文课
下一篇4 2019年09月25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建四局携手华工广州国际校区首批新生告白祖国
“最美开学照是我和国旗的合照”

作者:全媒体记者郗建新 通讯员严定佳 许仲毅 谢敏飘
 

    ■新生和中建四局员工代表聚拢在国旗四周,共同拍摄“最美开学照”郗建新/摄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郗建新 通讯员严定佳 许仲毅 谢敏飘)9月21日,刚刚建成启用的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国际校区迎来一场别开生面且富有意义的活动。中国建筑“建证70年·迈向世界一流”主题活动走进该校区,校区承建方中建四局携手首批新生60多人,在崭新的校区共同拍摄“最美开学照”,用青春告白祖国,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上祝福。

    当天,记者走进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国际校区,随处可见首批新生和家长驻足留影,新校园一派浓厚的开学氛围。“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在校区公共实验楼中庭,华工广州国际校区2019级土木与交通学院新生和中建四局员工代表在《我和我的祖国》的悠扬歌声中,聚拢在国旗四周,共同拍摄“最美开学照”,巨型“70”和“我爱中国”条幅,显得分外动人。

    陈筝曾经是华工的学子,今年刚进入中建四局一公司广州分公司工作,她站在国旗下,向师弟师妹讲述祖国热血的历史和承建方中建四局的奋斗故事。作为中建四局与华工精诚合作的见证者,陈筝向华工母校和中建四局送上最深情的祝福。

    据悉,一年前,由教育部、广东省、广州市、华南理工大学四方共建的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国际校区项目正式开建。从校区建设动员会到竣工交付,370天的极限履约,中建四局以“交钥匙”的方式将新校区第一批工程如期交付给校方,保障了新校区正常开学。

    “一年工期建设好50多万平米的华工广州国际校区,既是挑战也是荣誉,责任就是军令,我们建设过程中承受的艰辛,都是希望华工学子好好学习,报效祖国。今天看到首批新生顺利入学,再多辛苦也是值得。”中建四局一公司广州分公司副总经理刘青表示。

 
下一篇4  
 
   
   
   

南方工报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