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35名“共和国同龄人”集体过生日
70画童同绘70朵木棉花
174名职工获“三十年荣誉员工”称号
3上一篇 2019年09月25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交四航院举办“奔向幸福新时代”主题文艺汇演
174名职工获“三十年荣誉员工”称号

作者:全媒体记者彭新启 通讯员吕华
 

■获得“三十年荣誉员工”称号的职工代表上台接受表彰    彭新启/摄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彭新启 通讯员吕华)9月19日下午,中交第四航务工程勘察设计院有限公司在星海音乐厅举办“奔向幸福新时代”主题文艺汇演,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建院55周年。记者在现场了解到,这场文艺汇演各环节设计匠心独创,既有一线职工表演的文艺节目轮番登场,也有表彰三十年连续工龄员工和55大品牌工程环节,更有科技、文化成果亮相,将中交四航院55周年系列庆祝活动推向高潮。

    文艺节目:一线职工主创“接地气”

    据中交四航院工会介绍,文艺汇演节目均来自各部门一线职工自编、自导、自演,通过“赤子之心”、“砥砺前行”、“交融天下”、“精神丰碑”、“五商情怀”五大篇章,采用朗诵、情景剧、小品、歌舞、乐队舞蹈等形式,将一线职工服从祖国需要、扎根华南、艰苦奋斗、敢为人先的工作场景搬上舞台,再现了中交四航院与祖国共成长的感人瞬间。

    现场表彰:人才与创新不可或缺

    中交四航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企业发展离不开人才培养与科技创新。为此,该院在55周年的重要日子,授予174名职工“三十年荣誉员工”光荣称号,号召职工传承他们艰苦奋斗的精神,不忘初心和使命,勇担责任重担,在四航院的大舞台上,书写出绚丽华章。

    “作为以设计业务起步的中交四航院,唯有匠心铸造精品工程,才能在市场上走得更远。”回顾一路拼搏,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王汝凯感慨道,“实现科技强国战略,最关键还得靠年轻人创新”。为了传承这种精益求精的精神,中交四航院对55年来具有时代特征鲜明、社会影响力大、经济效益优异的工程授予“55大品牌工程”,并对其技术团队予以表彰奖励。

    系列成果:科技与文化齐放精彩

    值得一提的是,现场还发布了《中交四航院科技论文集》、《词脆墨香》系列文化丛书等科技与文化成果,彰显了中交四航院人“文武双全”的气质。其中,论文专辑汇聚各专业技术骨干的智慧,成为公司传承科技创新的一笔宝贵财富。《词脆墨香》系列文化丛书旨在打造幸福四航院结集编辑的企业文化案例集,让“幸福”看得见、摸得着。

 
3上一篇  
 
   
   
   

南方工报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