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35名“共和国同龄人”集体过生日
70画童同绘70朵木棉花
174名职工获“三十年荣誉员工”称号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09月25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70画童同绘70朵木棉花

作者:全媒体记者许接英 通讯员机场宣
 

■70名中小学生以岭南传统花卉、建筑等元素入画,绘出70朵“木棉花”   许接英/摄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许接英 通讯员机场宣)新时代,新广州,新起航。9月22日上午,广州白云机场2号航站楼出发大厅内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绘画活动——“共画70年 祝福新时代”。70画童共绘70朵木棉花,并排列成70的字样,祝福祖国繁荣昌盛,欣欣向荣。

    上午9时许,活动正式开始。晨星梦想童声合唱团的小朋友在现场歌唱《我和我的祖国》《红旗飘飘》两首经典曲目,祝福祖国母亲繁荣昌盛,蒸蒸日上。接着,来自岭南纪念中学和广中路小学的70名中小学生以岭南传统花卉、建筑等元素入画,共绘70朵“木棉花”。70画童完成70朵木棉花的绘制后,将手举木棉花,拼出70的字样,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祝福祖国在新时代繁荣富强,欣欣向荣。不少乘机旅客看到“共画70年”活动的精彩呈现,也参与互动,共话七十年,给祖国送祝福。

    活动中,包括广东省青年美术家协会主席钟瑞军、广州青年美术家协会主席赖志豪、广东省青年美术家协会理事黄洁东等在内的8位艺术家还亲临现场,对小画童和合唱团成员进行鼓励,并为他们颁发纪念勋章。

 
3上一篇  下一篇4  
 
   
   
   

南方工报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