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重点 上一版  下一版
一门五人同获纪念章
广州举办“烈士纪念日”公祭仪式
广东2万余人获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
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巡回演讲走进广东
广州农民工博物馆将建科普教育基地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0月09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州举办“烈士纪念日”公祭仪式

作者:全媒体记者林婷玉 通讯员廖培金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林婷玉 通讯员廖培金)9月30日是全国第六个“烈士纪念日”,社会各界在广州市银河烈士陵园广场火炬前集会,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仪式,深切缅怀为中华民族独立、解放和为新中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表达继承先烈遗志,弘扬民族精神,开创辉煌未来的坚定信念和决心,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广州市民政局、市民政局团委和市银河烈士陵园管理处等单位负责人以及老战士、烈属代表和党员干部、共青团员、学生代表、志愿者代表等,近80人参加了公祭仪式。

    据悉,目前广州市银河烈士陵园存放着我国自辛亥革命时期以来各个历史时期的烈士共520位,其中中国共产党党员286人。烈士墓161座,有著名的“沙基惨案”殉难烈士墓、广州左翼文化同盟会的“文总六烈士”墓、马口灭火烈士墓和纪念碑、公安烈士墓和纪念碑、救火英雄向秀丽烈士墓、抗“非典”烈士墓等。还有高剑父、关山月、萧红等文化界名人墓。

 
3上一篇  下一篇4  
 
   
   
   

南方工报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