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保障 上一版  下一版
开课!工地办起安全生产知识讲堂
梅州五华县总工会全面推进“创卫”工作
“工会的及时介入,给了我希望和力量”
肇庆广宁县劳动争议诉调 对接工作室成功调解一案
下一篇4 2019年11月08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开课!工地办起安全生产知识讲堂
广州黄埔区总工会着力提升一线职工安全生产业务技能水平
作者:全媒体记者彭新启 通讯员邓小玉 蔡智浩 范静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彭新启 通讯员邓小玉 蔡智浩 范静)开展劳动保护检查是基层工会的一项重点工作,如何提升一线职工安全生产业务技能水平?11月5日,由广州黄埔区总工会(广州开发区总工会)主办、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承办的安全生产知识大讲堂走进中建五局三公司萝岗保利一线工地,吸引30余名项目一线职工参与其中。

    据了解,此次安全生产知识大讲堂包括建筑工地安全生产知识、违反《安全生产法》的典型案例分析、危害生产安全刑事案件讨论等环节,深入浅出分析总结每个危害事件发生的原因、应急处置方式。据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此举一方面力求将安全生产业务技能、安全法规及生产常识送到一线职工手中,另一方面也通过现场案例讨论互动的方式,拉近了工会组织竭诚服务一线职工的距离。

    来自四川宜宾的电梯代办人员黄德全告诉记者,安全生产关乎每一个工人的生命健康,感谢工会社工走进一线工地,将枯燥乏味的安全生产知识用情景案例的方式,让安全知识在一线职工心中扎根。来自茂名的劳务安全员张子强则认为,工会将安全生产大讲堂送到一线工人身边,为今后在实践工作中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生产方针奠定了基础。

    中建五局三公司广东分公司萝岗保利项目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广州黄埔区总工会联合项目一线基层工会开展安全知识大讲堂,为项目管理人员开展“年年讲、月月讲、日日讲”安全文明生产活动提供了有力借鉴和参考。“特别是工会社工主动将广州黄埔区总工会的福利等资源带到一线工人身边,一方面增强了一线工人的安全意识,另一方面提高了一线工人主动学习安全生产知识的积极性。” 该负责人说。

    据工会社工工作人员介绍,下一步,他们还将继续与建筑工地项目工会开展消防安全演练等系列劳动保护工作,促进项目一线工地施工安全有序开展。

 
下一篇4  
 
   
   
   

南方工报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