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协助村民捐赠蔬菜支援湖北荆州
快递员、环卫工收到防疫物资
慰问赴鄂医护人员家属及防疫一线工作人员
因疫情引发的劳动关系问题要协商解决
组织茶叶冬瓜支援荆州
深入重点项目工地慰问建筑工人
落实赴鄂抗疫医疗人员帮扶
慰问防疫一线医务人员家属
慰问倒在抗疫一线工作人员陈卫明的亲属
开展助力疫情防控志愿活动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02月28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李和森慰问复工复产企业时要求:
因疫情引发的劳动关系问题要协商解决

作者:
 

    本报讯 2月26日,省总工会副主席李和森到广州南沙区慰问调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期间复工复产企业。

    在南沙汽配园内的广州海缝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李和森听取了企业安全管理人员的工作汇报,详细询问企业复工复产后的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叮嘱企业工会要主动发挥作用,严格做好返岗职工健康监测排查。他表示,疫情防控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企业要以对职工负责的态度,严抓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复工复产与抗击疫情两手都硬,不能因疫情耽误正常生产,也不能因复产引发新疫情。对于因疫情带来的劳动关系问题,要通过协商解决,促进企业健康发展。李和森代表省总工会向坚守岗位的一线职工送上了慰问金与卫生防疫用品,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据悉,广州海缝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属民营企业,主营汽车零部件及配件制造,共有员工1600人,作为新冠肺炎疫情以来第一批复工的企业,目前员工复工率已达八成。

    在黄阁镇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了辖区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和基层工会工作情况。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镇总工会指导企业做好防控工作,协助企业寻找防疫物资,全力支持复工复产。针对复工企业与职工之间产生的休假调整矛盾、劳资纠纷问题,镇总工会一方面通过指导基层工会积极与职工沟通,了解职工诉求,促进劳资双方协商解决,另一方面指导基层工会咨询法律顾问,由法律顾问为职工客观解读文件政策,促进双方协商共赢。(李陈坦)

 
3上一篇  下一篇4  
 
   
   
   

南方工报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