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圆梦 上一版  下一版
企业开展线上培训也可领补贴
终身教育为职工晋升搭建“立交桥”
下一篇4 2020年03月05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企业开展线上培训也可领补贴
深圳补贴高出省统一标准50%
作者:全媒体记者王艳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王艳)深圳加大企业员工技能培训补贴力度,用于支持企业组织员工免费参加与生产经营相关的岗位技能培训、转岗转业培训等适岗培训。近日,记者从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适岗培训补贴标准提高至每名职工最高1500元,高出广东省统一标准50%。2月19日起,企业可向各区人力资源部门提交培训计划备案。

    相较于原有培训补贴政策,此次出台的新政策有四大特点:一是开启技能培训新模式,所有企业均可通过自主建设互联网线上平台、APP或委托第三方互联网培训服务平台等方式,组织员工开展线上培训;二是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将安全生产、健康卫生、职业道德等通用职业素质贯穿培训全过程;三是实现培训补贴高标准,将每名职工每年可享受培训补贴额度提高至1500元,高出广东省统一标准50%;四是实现业务办理网上办,培训申报、审核备案、补贴申请、公示支付等全流程网上办理。

    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用工企业(不包括人力资源管理服务和劳务派遣企业)申请员工适岗培训补贴时,需同时具备以下条件:在深圳市依法注册登记,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业或经总部授权的企业分支机构;正常经营且未被纳入深圳市失信企业名单;与员工依法建立劳动关系;员工属劳务派遣或人才租赁(人力资源服务外包)人员的,需在派遣/服务合同(协议)约定截止期限内。补贴标准为线上培训每人每学时(不少于45分钟,下同)30元,线下培训每人每学时50元。每人每年享受适岗培训补贴不超过1500元。

    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提示:企业应坚持实事求是、诚信申报的原则,确保申报信息和提交材料真实有效,对提交信息和材料的真实性与准确性负主体责任。企业以弄虚作假、欺骗手段获取职业技能培训补贴的,由发放补贴的部门负责追回,并列入“黑名单”,3年内不得在深圳市申领职业技能培训补贴,同时记入深圳市公共信用信息管理系统;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2月19日起,企业可向各区人力资源部门提交培训计划备案。网上申报系统网址:https://hrsspub.sz.gov.cn/ostoss/loginPage.jsp。

 
下一篇4  
 
   
   
   

南方工报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