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职工 上一版  下一版
七天六夜不停转 他是抗“疫”急先锋
加班加点 为防疫企业办理信贷
现场有人巡 队伍有人查 重点有人盯
下一篇4 2020年03月05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建五局深圳分公司龙岗区中医院医疗综合大楼项目经理王辉
七天六夜不停转 他是抗“疫”急先锋

作者:■全媒体记者 林婷玉 通讯员 刘敏娜
 

    ■王辉 王珂/摄

    从1月29日起,中建五局深圳分公司龙岗区中医院医疗综合大楼项目经理王辉就奔波在龙岗区中医院、龙岗区坪地人民医院、龙岗区人民医院三家医院,七天六夜里,他马不停蹄地带领团队改造隔离病房和病毒检验室,成为防控疫情的“急先锋”。

    1月29日上午11点,还没来得及吃午饭的王辉接到龙岗区中医院隔离病房改造任务通知。他马上与家人告别,赶往53公里外的建设场地勘查。一路上,为了保障工程的顺利施工以及一线建设者的安全,王辉落实了用于隔离的防火岩棉板、配套零部件等施工物资以及医用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实实在在地为隔离改造工程解决了问题。

    龙岗区中医院病房隔离改造工程主要修建感染区、半感染区、清洁区以及病人家属与医生谈话区4个区域。工程要在1天内完成改造,时间紧,任务重,王辉身上的压力不小。作为牵头人,他身兼数职,协调资源、现场管理、进度把控、施工计划、后勤保障,还有最关键的疫情防控,一刻都不能松懈,一个细节都不能放过。

    在王辉圆满完成了第一个任务后,龙岗区卫健局临时决定将龙岗区坪地人民医院6层隔离病房改造工程也交由中建五局施工,这一次,压在王辉身上的担子更重了。他第二天一大早就出现在了龙岗区坪地人民医院的住院楼,带领团队迅速掀起了大干快上的热潮。奋战4个昼夜后,坪地人民医院改造工程在正月初十顺利交付。

    就在工人们以为能够喘口气时,“战斗”又打响了。王辉接到了在龙岗区人民医院建立120平方米病毒检验室隔离改造工程的任务通知。

    王辉知道,每一例新冠肺炎病例的确诊,都离不开检验员的检测,在这场生命的“闯关”中,病毒检测越快,疫情扩散蔓延的范围就越小。但工人们已经牺牲了这么多天与家人团聚的时间,他不愿让他们归家的日期再一次延后,接下了“军令状”,独自一人完成了病毒检验室隔离改造工程。“初心使命不是说出来的,而是干出来的,在这个看不见硝烟的战场上,党员干部就应该冲锋在前,勇挑重担,相信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一定能赢!”王辉说。

    七天六夜,王辉带领团队在三条抗“疫”火线上完成了建设任务,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个党员先锋的责任。

 
下一篇4  
 
   
   
   

南方工报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