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职工 上一版  下一版
七天六夜不停转 他是抗“疫”急先锋
加班加点 为防疫企业办理信贷
现场有人巡 队伍有人查 重点有人盯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03月05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汕头农行女职工同心战疫
加班加点 为防疫企业办理信贷

作者:
 

    本报讯 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中国农业银行汕头市分行(以下简称“汕头农行”)迅速响应上级号召,全行一心严密防控。抗击疫情中,汕头农行女职工巾帼不让须眉,不忘初心立足本职,提前复工,同心战疫。 疫情发生后,汕头农行龙湖支行公司部的女职工们迅速对辖内药业类客户开展全面摸查,了解到汕头市某中成药加工龙头企业防疫产品供不应求,且扩大生产出现资金短缺。信贷支持是银行驰援抗疫医药企业最直接最有效的方式,龙湖支行公司部吴丽群、黄哲、郑煌等女职工主动站出来,加班配合企业完成贷款申请流程,于2月4日顺利实现贷款投放,解决该企业急迫的资金需求。

    目前,汕头农行已累计向该市多家疫情防控重点物资生产企业新增授信1.2亿元、投放贷款4千多万元,以优质的金融服务和信贷支持,确保了企业的复工扩产,为疫情防治贡献金融力量。 

    汕头农行营业部是一个以女职工为主力军的基层网点,2019年曾获“汕头市巾帼建功立业标兵岗”称号。2月2日起,在全市绝大多数金融网点仍在停业时,汕头农行营业部便已按正常工作日服务标准对外营业。由于当时各银行对外营业机构少、客流集中,银行的现金流入和残破币量剧增。营业部主任郑晓彤组织带动女职工们每天加班到晚上七、八点钟。期间,营业部还向省行申请开通汇划绿色金融服务通道,为汕头市委组织部及时办理1000多万元的资金划转,助力一线抗击疫情。 

    疫情期间,汕头农行及时开启了应急金融服务通道,从2月4日起,大华支行李顺安、彭铁兰、张革兰和郑雪云等女党员、女职工准时到岗,由郑雪云带队前往中心医院收取现金和票据,并及时对数百万元回笼现金款项进行消毒杀菌、清点、封包。

    (毛子杰)

 
3上一篇  下一篇4  
 
   
   
   

南方工报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