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职工 上一版  下一版
七天六夜不停转 他是抗“疫”急先锋
加班加点 为防疫企业办理信贷
现场有人巡 队伍有人查 重点有人盯
3上一篇 2020年03月05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交南沙明珠湾横沥项目防疫复工不放松
现场有人巡 队伍有人查 重点有人盯

作者:全媒体记者王艳 通讯员梁万清 董华平
 

    ■项目组织返岗人员进行核酸检测梁万清/摄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王艳 通讯员梁万清 董华平)“大家前后间隔1米排队,到这里登记信息、测量体温。”近日,中交南沙明珠湾横沥城市开发与建设项目(以下简称“中交南沙明珠湾横沥项目”)全面复工,在该项目横沥大道东现场,管理人员叮嘱第一批进场的工人,配合做好防疫工作。截至目前,该项目192名管理人员、330名工人已安全返回工作岗位。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中交城投横沥总承包部党政主要负责人欧阳卫星、卢全放弃春节假期,回到项目工地,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工作小组,制定疫情防控应急专项预案,健全疫情防控机制,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目前各类防疫物资紧缺,但工人的防疫设备不能少,这是保证项目顺利复工的必备条件,大家必须想方设法采购一批口罩、消毒水、体温枪。”中交城投横沥总承包部总经理欧阳卫星在项目值班人员碰头会上强调。会后总承包部全员行动,多方联系,到2月10日,共采购了20个测温仪、16748个口罩,535升消毒水、5100双一次性手套等,保障物资满足10日以上用量。

    “我们充分利用网格化管理的优势,以网格为单元组织排查作业队伍信息,责任落实到人,做好对工人的疫情防控。”根据工作方案,中交南沙明珠湾横沥项目建立起信息登记、体温检测、隔离观察、通风消毒、宣传教育、用餐等防控标准化流程,设置12间卫生防疫观察室,配备专职卫生员落实执行,每天至少2次对公共区域消毒,至少2次检测返岗人员体温,对进出人员实行实名登记、佩戴口罩检查等,做到“营地有人守、现场有人巡、队伍有人查、重点有人盯,通道有人卡”,守护项目人员的生命健康安全。

    在疫情防控战中,该项目的党员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1月28日(农历大年初四),共产党员甄耀珠从外地赶回项目营地,带班值守,顾不了刚好转不久的腿部疾病复发带来的疼痛,带头对身在各地的职工信息做好电话、网络摸排,监测人员健康情况、巡查进出登记、对接当地政府,张贴防疫宣传资料等,无愧于党员这个称号。

    刚递交完入党申请书不久的陈卓,因家离项目工地较近,请缨回去值班,帮助项目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期间,他联系购买口罩,下发通知、摸查职工信息,监督做好食堂、宿舍、厕所、办公区的消毒工作,按时汇总上报职工的身体状况和行动轨迹等,“疫情当前,作为团支部书记,应该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3上一篇  
 
   
   
   

南方工报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