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职工 上一版  下一版
春耕春种同推进 防疫复产两手抓
暖心相助 湖北籍滞留人员获就业
每天驱车10余公里送爱心营养餐
3小时献血3.4万毫升
3上一篇 2020年03月16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州开发区医院医务人员用实际行动战“疫”
3小时献血3.4万毫升

作者:全媒体记者郗建新 通讯员许婉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郗建新 通讯员许婉)为缓解临床用血紧张,3月11日上午,广州开发区医院联合广州市血液中心开展“抗击疫情,奉献爱心”无偿献血活动,在3个小时的献血活动中,该院140名医务人员、5名院外志愿者献血量达34100毫升。

    当天早上8点整,广州开发区医院急诊大楼南门的献血点已排了一条长龙。广州开发区医院负责人陈裕洁说:“听到献血,大家都踊跃报名。他们有的是医务人员,有的是后勤人员,也有员工家属,其中有不少多年坚持献血的‘老面孔’,也有第一次参加献血的‘新伙伴’。”

    该医院党委副书记黄舒是一名“献血达人”,参加献血至今已有25年,医院的献血活动他从未缺席。“加上今天,我已经献了5000毫升血,系统显示相当于挽救了25个人的生命。”黄舒说。

    据了解,广州开发区医院有两个院区,员工约1000人,这次主动报名献血的员工约占两成。该院每年都会组织两次献血活动,年献血量高达9万毫升,已连续十几年被评为区献血先进单位。

 
3上一篇  
 
   
   
   

南方工报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