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保障 上一版  下一版
货车司机有了自己的“家”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就业服务
检修创优质 战“疫”保安全
赣深铁路项目周密部署 高铁建设者健康保障工作
粤北山区孩子们可以上网课啦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03月26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茂名石化工会为职工打造温暖港湾
检修创优质 战“疫”保安全

作者:全媒体记者王艳 通讯员王伟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王艳 通讯员王伟)2月23日,茂名石化炼油分部联合五车间职工赖某因尿毒症并发症大出血约3000ml,急需互助献血。分部各单位11名职工为赖某献血3300ml,帮助他渡过难关。“齐心协力,抗击疫情”,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茂名石化各级工会组织积极行动,为夺取防控斗争胜利持续助力。

    近日,在茂名石化工会的具体组织下,茂名石化相关领导多次带队到茂名口罩生产企业看望志愿支援口罩生产的200多名公司女职工,为她们送上慰问金、慰问品。公司工会对工作在抗疫一线的17名医务人员家属上门慰问,其中对主动到湖北抗疫一线工作的3名医务人员亲属各送上慰问金2000元和慰问品,并建立“一对一”的联系小组,努力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各直属工会纷纷组织对隔离职工开展“上门不进门”的特殊慰问,特别是对于单身青工,组织志愿者帮助他们购买生活必需品,确保生活无忧真隔离。

    疫情防控期间,热电分部工会组织开展“检修创优质,战‘疫’保安全”专题劳动竞赛,表彰奖励装置检修施工作业和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典型,共表彰奖励176人次。水务运行部工会干部组织人员前往边远地区工业水渠公馆站、南盛站等各个站点,为疫情期间坚守岗位的职工发放了新的床上用品。行政事务中心按防疫部署和食品安全管理要求,关闭食堂大厅,简化配餐内容,针对有职工反映吃不饱、易上火等问题,行政事务中心马上组织领导班子研讨制订解决方案,决定增加饺子供应。职工食堂在人员紧张的情况下,掀起全员动手的饺子战,当大伙吃上香喷喷热气腾腾的手工饺子,无不给这一贴心服务发出由衷的赞叹。

 
3上一篇  下一篇4  
 
   
   
   

南方工报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