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职工 上一版  下一版
江门新会一职工秒变“托举哥”
7名班长主动请缨 On-Call值班
“江水倒灌”迅速“救援”
有他在,大伙都安心
为工人统一办理 工资卡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05月15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江水倒灌”迅速“救援”
中交南沙明珠湾横沥项目防汛应急演练频现“黑科技”
作者:全媒体记者王艳 通讯员梁万清 栾琳 陈婷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王艳 通讯员梁万清 栾琳 陈婷)发现险情,启动应急预案,防汛救援人员立即进行现场处置,空中无人机搜寻受困群众并实施援助。5月8日下午,由广州市南沙新区明珠湾开发建设管理局组织、中交南沙明珠湾区横沥工程总承包项目经理部主办的横沥项目2020年防汛应急演练在明珠湾长沙涌内堤东侧沿线举行。

    记者在现场看到,主办方将演练结合了横沥项目工程抢险实际,以外江江水倒灌导致工地内涝、洪水威胁到施工人员、周边居民、机械设施安全为背景,真实模拟了险情发生后防汛应急抢险救援的决策和指挥过程、抢险救援实施的过程。

    “我们使用了防汛指挥室‘安全信息化指挥中心’,运用应急信息化平台发现水情,通过远程防汛视频监控、汛情雨情监视来对现场应急救援队伍进行技术指导,还有空中无人机侦查搜寻受困群众,保障各种情况能及时、准确传输至防汛指挥室,提高了防汛工作效率和指挥决策水平。”中交城投横沥总承包部总经理欧阳卫星介绍,本次防汛应急演练还采用了专业的防汛应急救援技术和装备,譬如侦查无人机、视频同步传送、加固堵漏设备、应急发电机、大功率抽水泵、现场医疗救护装备等,紧贴实战的演练,呈现了信息化条件下,人才、技术以及多种装备协同抢险救援的效能。

 
3上一篇  下一篇4  
 
   
   
   

南方工报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