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职工 上一版  下一版
江门新会一职工秒变“托举哥”
7名班长主动请缨 On-Call值班
“江水倒灌”迅速“救援”
有他在,大伙都安心
为工人统一办理 工资卡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05月15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国民航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广州白云空港设备技术发展有限公司工程师支仁明:
有他在,大伙都安心

作者:全媒体记者 许接英 通讯员 陈楚凤
 

▲支仁明 单位供图

    “他只要工作起来,就好像有股使不完的劲儿。”在同事眼中,“拼命三郎”就是支仁明身上最明显的标签。3年前,支仁明加入广州白云国际机场,现为白云机场下属二级单位空港设备公司客桥部设备管理工程师的他,在公司是出了名的“工作狂魔”,今年4月,这名工作上爱钻研、踏实苦干的技术男被授予全国民航五一劳动奖章。

    “为白云机场登机桥及桥载设备保驾护航是我的工作使命,再辛苦也值得。”支仁明说。登机桥及桥载设备是民航机场的重要特种设备,设备的稳定、舒适,是中外旅客体验白云机场一流服务的开始和最末环节。支仁明所在的客桥部就承担着登机桥保障工作。在支仁明心里,没有什么比工作更重要,无论何时何地,他都把电脑带在身边,以防工作之需,三更半夜被电话唤醒去排查故障也成了家常便饭。

    2019年,中国民航机场登机桥操作员职业技能大赛在白云机场举行,为使大赛更为公平公正公开,白云机场工会提出实操项目评分采用电子测量,实现选手比赛成绩无主观判决的要求。接到任务后,支仁明带领技术团队夜以继日开始了登机桥操作技能评分系统的研发工作。在研发期间,从方案选择、硬件选型、软件开发到安装调试,支仁明每一环节亲力亲为,几乎每天凌晨才回到家。在实操项目比赛的前一天,为确保设备和系统的安全正常使用,他一直忙到凌晨2点,在临时搭建的设备房将就休息4个小时又继续工作。

    短短4个月,评分系统成功开发了,也顺利保障2019年中国民航机场登机桥操作员职业技能大赛的自动评分工作。评分系统的成功应用使全国民航技能大赛实操项目首次实现全程电子测量,实现了无主观性评判,实现了选手零干扰完成比赛项目,获得组委会及裁判组的高度赞扬。目前,该评分系统自动打靶装置已提交申请专利。

    在今年重点疫区航班保障中,作为班组长,支仁明带头冲到防疫航班保障第一线,主动承担安全监护员职责,他每天工作12小时以上,定时对部门12个值班室和7辆值班车进行消毒,主动为同事检测体温,嘱咐大家注意个人防护。他每天来得早,走得最晚,同事们都这样评价他:“有仁明在,大伙都安心。”

 
3上一篇  下一篇4  
 
   
   
   

南方工报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