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目录
  • 本版
  • 往期
  • 分享
  • 客户端
第18版:汕头报道

全国工人先锋号、广东泰恩康医药股份有限公司生产部

闻令而动 年产10亿片各类防疫口罩

全媒体记者林婷玉 林海生 通讯员曹俊峰

本文字数:724

  ■泰恩康公司生产线  受访者供图

  广东泰恩康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泰恩康公司”)成立于1999年。近年来,公司生产部推进“研、产、销”全产业链综合型医药企业建设,形成年产10亿片各类口罩生产规模,为公司产业结构调整和创新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泰恩康公司作为广东省重点口罩生产指定企业之一,启动应急预案,生产部全体员工于2020年1月22日(年廿八)紧急复工生产,最短时间将大量经过严格检验合格的口罩产品及时运送到全国各地,全力满足市场供应和政府需求,为防疫一线及群众提供有力的防疫物资保障。

  “当时,生产部的日产能大约只有20多万片,远远满足不了市场需求。”在泰恩康公司生产部的骨干员工李大妹仍清楚记得紧急复工时的场景。机修组第一时间开展全面检修,以保障所有机器运转处于最佳状态,最大限度提高产能。人事组及时发布招聘启事,但当时由于疫情影响,又碰上春节假期,应聘的人寥寥无几,能重新调整人员排班,满足生产需求。李大妹说:“当时,公司把生产工作安排落实到每一天、每一小时,时刻紧盯产量。同时,安排员工日夜两班倒开工,及时排查解决设备故障,保证口罩生产高效顺利进行。”

  2020年,抗击疫情期间,泰恩康公司坚持口罩不涨价,全年对外生产输送超过3亿个口罩,先后被评为“广东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组织工作优秀民营企业”“广东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

  2022年,泰恩康公司将以标准化为抓手,持续提升技术,扩大净化车间面积,购进先进生产设备,促进防疫物资增产增量。公司生产部还将通过认证促进提升企业管理及内控;严格提升产品各个生产、工艺质量,提高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和加强安全教育培训工作,不断满足广大消费者对口罩的定制化、个性化要求。

分享到微信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南方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地址 : 广州市越秀区东园横路5号6楼
电话 : 020-83882464
手机版
南方工报汕头报道 18闻令而动 年产10亿片各类防疫口罩 全媒体记者林婷玉 林海生 通讯员曹俊峰2022-04-29 2 2022年04月29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