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工事 上一版  下一版
专人“盯守”帮工人“抢票”回家
虎门二桥工程进入“百日冲刺” 500名工人春节坚守岗位
广铁动态检车员:在5万平方米图像上“找茬”
广州社工助力乡村建设 倾情服务从化桃花节
湛徐高速路政员:7分钟上演“生死时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02月01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州社工助力乡村建设 倾情服务从化桃花节

作者:全媒体记者马大为 通讯员李惠平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马大为 通讯员李惠平)1月26日,2019年广州从化锦洞桃花节开幕,为市民打造了一场现代浪漫气息与传统佳节喜庆美妙融合的盛宴。其中,广州社工助力乡村建设,为进一步提高公众认识做出了切实努力。

    据介绍,锦洞片区“桃花小镇”作为从化区10个特色小镇之一,拥有良好的区位优势、美丽的自然风光、丰富的生态资源、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以及一批成熟的旅游景点。本次桃花节,除了蟠桃王和桃花王现场拍卖环节,还有百名蒙童诵经典、百米长卷画桃花、百位书生书唐诗、桃花小镇徒步活动等诸多活动,既延续了往届的经典传统,也增添更多新颖元素。

    为了助推桃花小镇建设,广州市大德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江埔街社工服务站深入调动志愿者资源,专门创设特色服务,成功申报了“美丽志愿者·共建美丽小镇”广州市第五届公益创投项目,从政府、社会组织、社区及民众等多层面联动,促进桃花小镇的共建共治共享。

    据该社工服务站负责人李惠平介绍,桃花节期间,为保障当地的生活秩序,社工招募了近百名社区志愿者协助活动的开展,主要负责来往车辆和行人的秩序维持、景点方向的指引及应急工作的协助。乡村集市的“大德社工志愿服务”摊位,是桃花节志愿者的大本营,社工也在此展示中心志愿者制作的春节手工饰品,进行爱心义卖行动。

 
3上一篇  下一篇4  
 
   
   
   

南方工报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