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实名制信息可作处理劳动纠纷依据
我省“促进就业九条”政策宣讲培训在东莞举行
广州白云国际机场 春运接送旅客超830万
拟申请80万支持40个工会爱心托管班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03月06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省“促进就业九条”政策宣讲培训在东莞举行

作者:全媒体记者黄细英 通讯员粤仁宣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黄细英 通讯员粤仁宣)为全面宣传解读《广东省进一步促进就业若干政策措施》,3月1日,我省在东莞市举行“促进就业九条”政策宣讲培训活动(第二片区),深圳、珠海、惠州、东莞、中山5市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和相关行业协会、企业园区、重点企业负责人200多人参加。

    宣讲培训会上,省人社厅负责人介绍了“促进就业九条”总体情况。省人社厅、省财政厅、省税务局分别就具体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并与企业开展交流互动,听取企业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对企业提出的问题作了回应和解答。省工信、商务、医保、工商联等部门参加交流互动环节。

    据悉,省政府2018年11月下发了《广东省进一步促进就业若干政策措施》,为了做好政策宣传贯彻工作,省人社厅会同财政、税务、工信、商务、医保、工商联、残联等相关部门成立宣讲团,按照“全省统筹、多级联动、深入基层、讲求实效”的原则,部署在全省和港澳地区开展“促进就业九条”政策宣讲培训活动,这是系列宣讲活动的第二场。

    “促进就业九条”各项政策举措正在逐步全面落地,政策效果不断显现,为稳定和促进全省就业打下良好的政策基础。2019年以来,已阶段性下调我省工伤保险缴费费率,预计2019、2020年全省工伤保险平均费率将再降低约30%,减轻企业负担约24亿元。各地级以上市人民政府相继制定出台了“促进就业九条”实施细则,为企业和劳动者送出更多就业大礼包。下一步,省宣讲团将继续在全省分片区举行两场宣讲,覆盖全省21个地市,近期还将安排在港澳开展宣讲,各地也将参照省的做法入企进校开展宣讲。

 
3上一篇  下一篇4  
 
   
   
   

南方工报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