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实名制信息可作处理劳动纠纷依据
我省“促进就业九条”政策宣讲培训在东莞举行
广州白云国际机场 春运接送旅客超830万
拟申请80万支持40个工会爱心托管班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03月06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州白云国际机场 春运接送旅客超830万

作者:全媒体记者林婷玉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林婷玉)记者近日从广州白云国际机场获悉,春运40天共计完成飞机起降5.4万架次,旅客吞吐量超830万人次,同比分别增长1.4%、4.5%,各项生产指标刷新历史纪录。与此同时,航班正常率平均超过88%,创历年春运最好水平,单日客流量最多突破23.34万人次,创历史新高。

    今年是白云机场首次两座航站楼投入春运保障的第一年。2号航站楼投用弥补了过去资源供给不足的短板,配备全球顶尖的行李系统、自助行李托运设备等,让旅客出行更加便捷。白云机场还升级了航站楼免费WIFI,启用了全国首条“自助智能安检通道”,将传统旅客安检中的验证、X光机检查、人身检查等多个项目融为一体。据不完全统计,通过“人脸识别”及“二维码扫描”等新技术应用,白云机场春运期间旅客过检效率提升达到50%、自助值机使用率超过了六成、T2航站楼自助行李托运设备国内旅客使用率达到54%,创下历史新高。

    文化活动方面,白云机场首次将广州传统花市搬进航站楼,新春期间独具广府特色的“财神”、“醒狮”、“非遗”活动,让旅客感受到中华文化和岭南特色文化的魅力,获得了中外旅客点赞。

 
3上一篇  下一篇4  
 
   
   
   

南方工报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