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7版:珠海报道 上一版  下一版
最幸福的时刻是 看着道路恢复整洁
做学生的指引人
助力海洋强国战略 推动水上智能研发
迎难直上 向国内一流质量体系迸发
创新驱动发展 节能减排增效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05月01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国五一劳动奖状获得单位、珠海云洲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助力海洋强国战略 推动水上智能研发

作者:全媒体记者 蓝娟 徐秋莲 通讯员 珠工宣
 

    近日,在2019英国Ocean Business展览(OB展)期间,珠海云洲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洲智能)与康斯伯格公司强强联合,成功开展了一系列无人船+多波束声呐测绘应用演示,吸引了行业广泛关注,其中,云洲智能ME120全自动测绘无人船在复杂水域中展现出的智能避障、高精度、安全平稳的航行,一度成为了国人的骄傲。

    云洲智能科技公司成立于2010年,是中国第一家专注于无人船艇技术研发、生产及销售于一体的高新科技企业,拥有全球产品系列最全的无人船艇产品。作为中国无人船艇行业的拓荒者,云洲勇闯无人船艇技术创新“无人区”,始终坚持自主创新,先后攻克了无人船艇自主航行、感知避障、协同控制、系统集成等多项核心关键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已先后承担30多项国家级科研及应用任务,20余项省部重点项目,参与制订中国仅有的7项无人船艇行业标准,拥有和申报专利百余项,曾获得中国专利优秀奖,是广东省重点支持海洋装备单位以及国内典型的军民融合企业之一。曾荣获“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状”、“全国工人先锋号”,国家环境保护部“环境科学技术二等奖”、“国家海洋科技奖特等奖”、“省科学技术奖三等奖”等。

    未来,云洲智能科技公司将继续立足于粤港澳大湾区,坚持在人工智能领域深耕细作,力争将无人船打造成为我国面向海洋强国战略的基石级智能平台,推动人类进入水上智能时代。

 
3上一篇  下一篇4  
 
   
   
   

南方工报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