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职工 上一版  下一版
为职工送清凉和防疫物品
为“留观客户”送件 让他们安度隔离期
“安康杯”知识竞赛提升职工安全技能水平
一杯“咖啡”温暖一座城
建设者讲述“战疫”故事
“一人一卡”让工友不再忧“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06月02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杯“咖啡”温暖一座城
佛山顺德原创抗疫话剧《爱的拿铁》7月公演
作者:全媒体记者段松连
 

    ■《爱的拿铁》剧照    陈家鸣/摄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段松连)“你一定要回来!”目送着“男护士”远去的背影,咖啡店老板娘发出深情的呼唤……近日,由佛山顺德区文化艺术发展中心和广东省演出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小剧场话剧《爱的拿铁》在顺德演艺中心大剧院首次舞台合成。

    据了解,这是一部以抗疫为主题的本土创作作品,原创作者顺德区文化艺术发展中心副总干事、佛山市戏剧家协会副主席俞虹介绍,其创作灵感来源于今年2月份一则新闻故事。在武汉封城之后,一家名为Wakanda的轻饮咖啡店老板娘作出一个大胆的决定:免费给医护人员送咖啡。不仅店员们积极响应老板娘“号召”全部回来做咖啡,网友们也纷纷通过网络平台请医护人员喝咖啡。这让深受触动的俞虹马上有了创作灵感,大约花了一周的时间创作初稿。

    《爱的拿铁》虽然是一部反映抗击疫情的话剧,但剧情并没有正面描述援鄂医护人员的前线故事,而是选取了另一个角度,刻画的是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为抗击疫情牺牲、付出的普通人形象。

    据悉,《爱的拿铁》剧组经过三个月的筹备后,借剧院“空窗期”紧张排练。该剧计划7月份在顺德区内首映,后续会到区外、省内其他城市巡演。

 
3上一篇  下一篇4  
 
   
   
   

南方工报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