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目录
  • 本版
  • 往期
  • 分享
  • 客户端
第26版:惠州报道

全国工人先锋号、惠州亿纬锂能股份有限公司研究院锂电池关键技术与材料实验室

深耕技术 打造锂电池行业龙头品牌

全媒体记者王艳 梁鸿国 通讯员李伟宏

本文字数:369

  ■实验室成员 单位供图

  惠州亿纬锂能股份有限公司研究院锂电池关键技术与材料实验室是公司发展的创新驱动力,每年研发投入占比公司营收8%以上,现有研发场地超1万平方米,研发人员136人,其中50%以上拥有硕士学历,实验室以“做世界上最好的锂电池,成为行业领先企业”为愿景,不断颠覆创新,并取得了一系列核心技术及产业化突出成果。

  该实验室攻克多项锂电池核心技术,围绕公司核心技术申请专利超400项,其中4项获得中国专利优秀奖。4项技术获得广东省科技奖,1项技术获得中国轻工联合会科学技术发明一等奖,主导或参与4项国家/国家军用标准制定。

  深耕技术创新,打造锂电池行业龙头品牌,实验室自主研发的复合锂电方案打破国际垄断,助力国家智能交通网络改造。实验室与天津大学海燕无人滑翔机团队协同攻关滑翔机能源难题,创造性地采用复合电池方案,打破国内滑翔机航程记录。

分享到微信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南方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地址 : 广州市越秀区东园横路5号6楼
电话 : 020-83882464
手机版
南方工报惠州报道 26深耕技术 打造锂电池行业龙头品牌 全媒体记者王艳 梁鸿国 通讯员李伟宏2022-04-29 2 2022年04月29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