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目录
  • 本版
  • 往期
  • 分享
  • 客户端
第38版:阳江报道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阳江翌川金属科技有限公司工会主席、总工程师吴联权

创建创新平台 为公司创效超4亿元

全媒体记者黄细英 徐丘濂 通讯员杨宁 谭漪凡 黄荣吉 陈昭

本文字数:433

  作为农村青年,吴联权从生产车间熔炼工干起,到镍合金产业工人的代表,在不锈钢、镍合金行业20年的成长经历就是一部产业工人的奋斗史,彰显出中国镍业人“劳动托举梦想,奋斗书写华章”。

  2014年,吴联权作为新型镍合金企业的生产者,引进新工艺、新设备,优化生产技术配置,在一片海涂地上开启阳江镍合金事业。他创造重点项目“当年建设,当年投产”的奇迹,顺利实现了公司量产、稳产。

  身处生产一线,吴联权深知技术进步对生产发展的重要性。他主持创建了“广东省高品质镍合金(翌川)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4个创新平台;主导开展了37项技术创新项目;获得了29项国家专利;利用专利技术生产的公司产品镍合金被认定为“广东省高新技术产品”,直接或间接地为公司创造4亿多元效益,为发展阳江镍合金产业作出了杰出贡献。

  这些年,吴联权坚持把企业的发展与职工利益统一起来,每年为春节值守职工发放5000元补贴,他自己也连续八年没回家过春节。此外,他还通过职代会、工资集体协商,从源头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凝心聚力。

分享到微信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南方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地址 : 广州市越秀区东园横路5号6楼
电话 : 020-83882464
手机版
南方工报阳江报道 38创建创新平台 为公司创效超4亿元 全媒体记者黄细英 徐丘濂 通讯员杨宁 谭漪凡 黄荣吉 陈昭2022-04-29 2 2022年04月29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