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目录
  • 本版
  • 往期
  • 分享
  • 客户端
第38版:阳江报道

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状获得单位

全媒体记者黄细英 徐丘濂 通讯员杨宁 谭漪凡 黄荣吉 陈昭

本文字数:1012

  三峡新能源阳江发电有限公司

  打造全球首台抗台风型漂浮式海上风电样机

  三峡新能源阳江发电有限公司是一支平均年龄不到30岁的海上风电团队。作为亚洲最大装机容量的海上风电项目,该公司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实现质量安全“零事故”。

  该公司自主引进产业助力阳江打造集研发设计、装备制造、检测认证、运营维护于一体的海上风电产业基地。重视科技创新引领,独立创新打造全球首台抗台风型漂浮式海上风电样机“三峡引领号”,采用亚洲首座百万千瓦级海上升压站和国内首台三桶吸力筒导管架基础等技术,为我国海上风电走向深远海奠定了基础。

  广东德良(阳江)律师事务所

  为老百姓服务的好律所

  广东德良(阳江)律师事务所经广东省司法厅批准于2013年12月成立。律所积极贯切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弱势群体提供法律帮助。近三年来,律所办理法律援助案件240宗,还到学校和村居开展法律讲座、专题培训及下沉乡镇基层开展法律咨询和法制宣传过百次,义务解答基层群众法律咨询过千次。

  律所还热心参与社会公益和支持阳江教育事业的发展,开展对留守学生助学圆梦一帮一的扶助活动,参与南粤会亲活动一对一帮扶阳江20多名贫困家庭学生。

  阳江市漠阳香农业发展有限公司

  推动农村水稻现代种植全程机械化生产

  阳江市漠阳香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种植+加工+销售”为一体的智慧农业企业,获得过省“全程机械化+综合农事”服务联合体、省创新重大项目“矮化抗风香蕉新品种选育及其产业化应用”的新品种合作示范基地等荣誉称号。

  2020年,公司通过制定水稻标准化种植管理技术,提供机械化耕、种、收、烘干等专业服务,并联合高等院校开展水稻种植技术培训、现场观摩,直接带动2000多户农户,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117户,户均增收11560元,同比增收15%,为推动全省乃至全国农村水稻现代种植全程机械化生产发挥了积极的示范引领作用。

  广东新兴铸管有限公司

  产品远销120多个国家和地区

  广东新兴铸管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3月,是国内最大球墨铸铁管生产基地之一,产品销往国外120多个国家和地区,拉动着阳春的先进装备和机械制造业的发展,对当地经济发展起到巨大推动作用。

  截至2021年年底,公司全年铸管产量51.21万吨,同比增长1.28%;实现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9.10%。先后被评为新兴铸管球墨铸铁管工艺及自动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广东省智能制造试点单位、广东省高新技术企业。

分享到微信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南方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地址 : 广州市越秀区东园横路5号6楼
电话 : 020-83882464
手机版
南方工报阳江报道 38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状获得单位 全媒体记者黄细英 徐丘濂 通讯员杨宁 谭漪凡 黄荣吉 陈昭2022-04-29 2 2022年04月29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