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目录
  • 本版
  • 往期
  • 分享
  • 客户端
第12版:广州报道

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广州康瑞澜沧古茶有限公司研发部总监吴中华

引领新会陈皮行业高速发展

全媒体记者彭新启 林海生 通讯员罗瑞雄

本文字数:380

  ■吴中华  受访者供图

  2015年入职广州康瑞澜沧古茶有限公司以来,吴中华连续7年驻点生产一线跟进公司系列产品的品控、生产管理工作,连年实现单品产值过亿的生产任务。

  吴中华代表公司作为首家进入新会生产柑普茶的云南茶企,以“茶妈妈小青柑”产品实现两大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普洱茶、新会柑)的结合,带动原贫困县的茶叶消耗,间接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同时,带动新会陈皮行业从2015年前产业产值规模不足10亿元到2021年超101亿元的迅猛发展。在产品标准化、品质精进上不断突破,完成公司《陈皮普洱茶》企业标准制定,提供建议开展《新会柑普茶》团体标准的制定。

  2019年,吴中华带“茶妈妈小青柑”走出国门,获得“世界茶业金奖赛冠军”。他还全程参与《航天级食品新会小青柑柑皮普洱茶》的标准制定过程。标准的制定,丰富航天食品食材来源,保障航天员健康,对推动行业食品安全水平有着积极的意义。

分享到微信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南方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地址 : 广州市越秀区东园横路5号6楼
电话 : 020-83882464
手机版
南方工报广州报道 12引领新会陈皮行业高速发展 全媒体记者彭新启 林海生 通讯员罗瑞雄2022-04-29 2 2022年04月29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