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目录
  • 本版
  • 往期
  • 分享
  • 客户端
第52版:广东移动

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状获得单位、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河源分公司

打造地方信息化标杆项目 带动就业超3万人

全媒体记者郭子健 林婷玉 通讯员李雪亮 陈天立

本文字数:580

  ■河源分公司领导慰问坚守一线员工 单位供图

  中国移动通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河源分公司(以下简称“河源分公司”)负责提供和保障河源市5个县2个区内380多万居民的移动通信服务。近5年营业收入年均复合增长率达8.9%,2014年以来累计纳税超1.6亿元,带动地方就业超过3万人。

  河源分公司推动国有企业党建工作水平不断提高,企业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水平持续提升;主动将企业发展融入社会经济发展大局,累计投入9000万元专项推进赣深高铁河源段网络覆盖,助力“12131”交通圈构建;全力推进高新区、农高区5G+应用落地,成功打造西可通信5G+工业互联网应用项目标杆、灯塔盆地智慧农业5G+应用项目,农高区信息化服务支撑工作,为全域全面“融深”“融湾”,建设“示范区”“排头兵”和“两个河源”贡献积极力量。

  在市场发展、网络建设、数字化服务等领域,河源分公司始终保持区域市场领先地位,建成全市规模品质领先网络,累计投入近70亿元打造了以无线网络、有线光宽带、物联网为主体的全业务网络,建设基站总数超1万个(其中5G基站超780个),光缆总长超2.8万公里,宽带端口总数突破90万个,网络规模和品质能力全市领先,为区域信息化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主动深入参与河源数智化建设,累计投入超3亿元承接推进政务管理、平安城市、智慧医疗、智慧校园等领域的信息化建设,打造了多项地方信息化标杆项目。

分享到微信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南方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地址 : 广州市越秀区东园横路5号6楼
电话 : 020-83882464
手机版
南方工报广东移动 52打造地方信息化标杆项目 带动就业超3万人 全媒体记者郭子健 林婷玉 通讯员李雪亮 陈天立2022-04-29 2 2022年04月29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