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南粤工匠

林桐彪: 吊装作业零事故 靠的是举轻若重

本文字数:403

  ●档案

  2017年度南粤工匠

  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广东火电工程有限公司机械综合主管助理

  ●匠语

  “开吊车不能出任何差错,每一个细节都要提前看透。”

  起重机吊鸡蛋、穿针……在央视《状元360》节目里,林桐彪让高大的吊车如同灵活的手一样完成了相应的动作。在起重机驾驶员岗位干了近三十年,他光听油门和发动机的声音,就可以知道吊车有什么毛病,是哪台吊车在工作。

  林桐彪长期活跃在施工一线,是1600吨特大型起重机机长,曾先后担任广东岭澳核电站、台山核电站、阳江核电站等反应堆穹顶的主吊操作,以及全国最大风机样机的吊装操作。入行多年,他创下了全部吊装作业一次性成功、就位精度优良、事故率为零的骄人业绩。他的技术已形成“品牌”,很多投标业主点名要他来负责穹顶吊装。

  事故率为零,如何做到?林桐彪表示,吊车作业一不留神,就可能导致生命财产巨大损失,所以强大的心理抗压能力至关重要;而克服心理压力,靠的是熟练的技术。

分享到微信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南方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地址 : 广州市越秀区东园横路5号6楼
电话 : 020-83882464
手机版
南方工报南粤工匠 14林桐彪: 吊装作业零事故 靠的是举轻若重 2022-04-27 2 2022年04月27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