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3版:南粤工匠

吴斌: 100减1等于几? 他说是0!

本文字数:457

  ●档案

  2019年度南粤工匠

  中海油惠州石化有限公司

  高级技师

  ●匠语

  “100减1,不是99!是0!”

  “炼油化工行业是个高危行业。刚入行的时候,师傅就告诉我,‘这一行,100减1,不是99!是0!’安全生产是重中之重……”吴斌说。

  2016年6月,总投资达466亿元的中海油惠州石化二期炼化项目进入开工前准备阶段,吴斌被任命为常减压装置“三查四定”和开工准备工作负责人。

  酷暑里,吴斌与同事们在4000个阀门、10万米管道、500套设备间来回穿梭,仔细检查每一条管线及附件安装是否符合设计要求。

  烈日下,吴斌穿着厚重的专业连体服,顶着超过40℃的高温,钻进分馏塔内检查内件安装质量是否合格。他和同事们先后发现各类问题2000余件,逐一组织消项整改,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为安全开工打好基础。

  2017年9月装置开工以来,吴斌又带领班组发现并处理急冷油喷嘴压力表损坏喷油、MTBE装置催化蒸馏塔器壁法兰泄漏等事故隐患369项。2019年,吴斌带领团队成员提出和实施优化操作降低电脱盐电耗等各类降本增效措施20余项,年降本增效1亿多元。

分享到微信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南方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地址 : 广州市越秀区东园横路5号6楼
电话 : 020-83882464
手机版
南方工报南粤工匠 23吴斌: 100减1等于几? 他说是0! 2022-04-27 2 2022年04月27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