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3版:南粤工匠

罗国伟: 一把雨刮器 “挡”住了金融风暴

本文字数:477

   ●档案

  2019年度南粤工匠

  广东亚太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党支部书记、副总经理

  ●匠语

  “是创新,倒逼着我成长;把每一次创新当作事业来做。”

  十余年前,金融危机肆虐全球,工厂倒闭,行业破败……肇庆一家科技企业却凭借着一把小小的雨刮器逆势上扬,产值翻了一番,如今更占据了汽车雨刮不锈钢支条行业七成市场,实为全国“隐形冠军”。

  这背后的功臣正是罗国伟。刚入职时,罗国伟仅用5个月便建立了ISO9001质量保证体系并成功通过了认证。2006年,一家台商提出合作研发生产汽车雨刮器不锈钢支条。“这是转型升级的好机会。”随后公司组建研发小组,罗国伟便“泡”在实验室钻研,“支条虽小,质量要求极高,要细,两条支条叠起时成一线,不能有毫厘之差。”2008年,专用生产设备成功研制出来,此后更新了二代、三代。2009年,公司成立技术研发部,罗国伟任经理,期间获得21项相关专利,参与主持制定2项广东省地方标准。

  2015年,公司“二次创业”,聚焦碳纤维复合材料汽车零部件领域。罗国伟再挑重担,花八个月时间攻读专业书籍,听讲座逛展会,向专家请教,从门外汉逆袭为技术专家,带领团队再创佳绩。

分享到微信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南方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地址 : 广州市越秀区东园横路5号6楼
电话 : 020-83882464
手机版
南方工报南粤工匠 23罗国伟: 一把雨刮器 “挡”住了金融风暴 2022-04-27 2 2022年04月27日 星期三